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

【書摘】動機,單純的力量

丹尼爾.品克 著
大塊出版

摘:

●自主,並不是草莽不馴、誰也不靠、單槍匹馬、美國牛仔式的個人主義。它的意涵是出於自由抉擇的行動–––這表示我們既能自動自發,也能快樂 地與他人互依共存。

●專精是一種心態  一種艱苦  一條漸近線

●當你思索生命的目的,先從這個大哉問開始:你的句子是什麼?

●要讓自己長保激勵,你可以這樣做:一日將盡,捫心自問:今日之我有沒有勝過昨日之我。你有沒有多做了什麼事?有沒有把它做得很好?每晚就寢之前,請自問這個小問題:今日之我有沒有勝過昨日之我?

●記住,刻意練習一定有個目標:提升表現。

●不斷練習,反覆練習

●能夠持續看到關鍵性的回饋

●不留情地專攻需要補強的地方

●要有身心交瘁、筋疲力竭的心理準備

●如何從定型心態轉為成長心態:
  □學會辨識定型心態的「聲音」,它可能損及你的延展能力
  □不要把艱難挑戰解讀成路障,要將它視作延伸自己能力的機會
  □使用有成長空間的語言,例如:「我不確定我現在做不做得到,但我相信假以時日再加上努力,我終究可以學會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