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

【書摘】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

作者:史帝文.李維特  史帝芬.杜伯納
出版:時報
☆心得:
讀畢。超有趣的系列
提一下裡面講到的關於兒童安全座椅的部份,針對二到六歲的孩童,其實用安全座椅並沒有比只用安全帶更安全多少(經過實驗與資料分析後得到的結論),所以父母只是買了個心安,得到了錯誤的安全感。

書中也提到前座是「殉難者座位」,尤其對大人而言更是如此(因為大人體型大,車禍發生時更容易撞上堅硬的物體,後座的安全性是確定比前座高的)。這時就感謝我兒真的很愛我,堅持要我陪他坐後座,所以我自從有孩子以後(嬰兒期是因為他都狂哭所以只能在後座安),幾乎就沒再坐過殉難者座位了XDD 讀到這部份也解放了我的擔憂,畢竟有時還是得帶著孩子搭計程車,又不可能時時扛著汽座啊~~

(然後既然前座是殉難者座椅…社會新聞上一堆抱著嬰兒坐前座的大人,只能說連一點點的危機意識都沒有,唉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